智能工程学院赴南京中兴智能通讯基地考察调研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061

415日,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力志、智能汽车教研室主任张月、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蔡琦婧、智能控制技术专业负责人田明君,前往位于江宁滨江开发区的南京中兴智能通讯基地进行考察调研,双方就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智能控制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中兴通讯南京滨江开发区的智能通讯基地项目总投资200亿元,主要生产5G产品及无线RRU等。正式投产后无线RRUBBU5G产品年产能总量预计达到约500万台规模,智能制造成熟度将达到国内领先、国际行业一流水平。

力志一行在中兴通讯公司吴晓庆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基地的智能制造生产线,并考察了基地的职工食堂和宿舍,详细了解了工作环境、工作过程和工作岗位,以及生活环境。

力志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智能控制技术专业的发展情况。随着学生规模进一步扩大,学院迫切需要与南京本地高水准智能制造企业进行深入的合作,真正实现企业收获人才,学生技能进步,专业得到发展的三方共赢。

双方就学生顶岗实习达成初步意愿,并就学生实习与就业等各方面可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进一步明晰了课程教学中应当重点掌握的技术技能,在如何学以致用、如何做好未来工作发展规划等方面达成共识。接下来双方将签署校企合作协议,进一步巩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

通过本次交流,促进了我院校外实习基地建设,为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新思路。


供稿部门: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田明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