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新生代表参加2021级在宁大学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236



1024日下午,由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市委创新办、南京市委网信办、南京市人社局、南京市大数据管理局、玄武区人民政府、南京广电集团联合举办的“我的南京·我们一起接力奋进”在宁2021级大学新生开学典礼正式举行。今年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南京理工大学设主会场、部分驻宁高校设立分会场,并通过网络平台直播。我校在溧水校区办公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100名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活动现场,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体南京市民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代表南京高校院所欢迎并祝贺大学新生们成为“新南京人”;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启动“我的南京”APP大学生版;2019届大学毕业生、南京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郑逸笛、南京理工大学思政老师张海玉围绕“守护‘宁’·一座有温度的城市”主题,分别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所见所闻,为广大新生讲了“大学第一课”;中铁大桥局四公司团委书记胡静、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陈龙淼、小视科技创始人杨帆、市话剧团青年演员金鑫扮演雨花英烈史砚芬,分别作《我的南京·接力奋进》TED演讲。



活动分会场,我校同学举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南城院,我来了!”“全南城,最可爱!”“确认过眼神,你就是南城人”的手牌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连线主会场与大家积极互动营造了青春洋溢的热烈氛围,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次开学典礼加深了2021新生对南京这座文化之城、信仰之城、梦想之城的认识。我校学子纷纷表示,将不负韶华,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苦功,抒一番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情怀,练就真才实学,习得扎实本领,在南京开启一段难忘的筑梦、追梦、圆梦之旅!




(校团委  供稿)

文字:郭  敏

图片:吕文轩、杨金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