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召开实训(实验)室安全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1143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学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做好我校安全稳定工作。

10月27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实训(实验)室安全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史献平主持,学校安全工作组全体成员和各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学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装备与信息技术处陈卓处长、后勤与安保处邱静处长分别就实训(实验)室和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作了汇报,并提出整改方案。

校长指出,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的指示精神,严格落实马欣副省长讲话精神和葛厅长讲话要求,在全校组织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实训室安全、食堂和食品安全、校舍及建筑施工安全、校车安全、疫情防控、传染病预防、学生心理安全、网络安全等重点关键部位的检查整改工作。

校长最后强调,安全稳定,事关全校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人人都是安全稳定的受益者,人人也是安全稳定的责任人。要建立和完善“一岗双责、一岗双人”长效机制,在意识上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在行动上及时落实安全要求和有效整改安全隐患;在策略上要不断细化和实化安全宣教工作,定期组织实战演练和人员避险自救训练;在机制上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安全日巡查制度。



供稿单位:后勤与安保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