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教师送技上门 助力地方企业提升硬核能力——数字财商学院老师为溧水公交公司员工做专题培训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1034


20211028日上午,应南京溧水交通公共客运有限公司之邀,数字财商学院商贸物流教研室朱明远老师到该单位给中层管理人员开展专题培训讲座。

南京溧水交通公共客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9月,隶属南京溧水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属国资客运企业,是溧水城市公共交通的主导力量。已建成城区公交、城镇公交、镇村公交、旅游公交、定制公交“五位一体”的全区公交运营体系,主城区围合范围内符合通达条件道路公交线路覆盖率达到95%以上,镇村公交行政村覆盖率达到100%。现线路运营总长度1126公里,日均计划总班次3344班次,年运输乘客约2200万人次。伴随着部门的增加、规模的扩大,公司管理中的薄弱点日益暴露。邹健总经理发现中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制约着公司进一步发展壮大,迫切希望员工能得到相关的培训,提升现代企业制度下的管理硬核能力。所以主动和我校相关部门联系,提出技术技能服务需求。


本次讲座主题为“如何提升企业管理能力”,溧水交通公共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朱明远老师从支撑企业组织的3大支柱——人才系统、管理系统、文化系统切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企业中层提升管理能力的方法和途径。在“管事”方面,通过任务分解、时间管理、职能转化、优化宣传来提高管理执行力;在“理人”方面,就如何选择人才、如何了解员工需求、如何进行有效沟通、如何加强人才培训、如何留住人才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探讨。讲座内容丰富、引人深思、给人启发,参加培训的中层管理人员纷纷表示对企业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未来的工作创新也有了清晰的思路。邹健总经理表示,以后类似的培训讲座将会有计划地开展,不仅有针对中层管理人员的培训,也有针对一线员工和高层管理人员的培训,通过培训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优化管理人员的执行力、增强公司的凝聚力和竞争力,从而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完善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



教师参与社会服务是社会不断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是高职院校改革与发展、办出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要求是高职院校社会服务职能的体现,更是高职院校成长发展的动力源泉。高校教师服务社会,在满足社会需求的同时,也在另一个舞台上实现了自身人生价值。今后,我院将引导教师深刻认识社会服务工作的意义,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教师的社会服务能力,积极响应地方行业企业的技术技能服务需求,健全和完善相关激励机制,加强规范管理,进一步提升专业群的社会服务工作水平。



数字财商学院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