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

发布者:王炫发布时间:2023-02-13浏览次数:1284

位同学

科学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返校时间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时间为218日、19日,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批次:智能工程学院、康养工程学院,218

第二批次:数字财商学院、数字文创学院,219

二、返校条件

开学返校前一周,全体须每日开展健康自测,无发热、咳嗽、乏力、咽痛症状方可返校。如出现上述症状,应及时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须如实报告学校,并暂缓返校,不得带病到校学习。暂缓返校期间课程,由二级学院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方式开展教学。

三、返校申请

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须在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微信服务号中的学生返校申请系统提交返校申请及健康自测情况,经二级学院审核批准后,在返校规定时间内经校园门禁系统进行身份识别后方可进入校园。学生返校申请提交时间为:

智能工程学院、康养工程学院:2160:00—1710:00

数字财商学院、数字文创学院:2170:00—1810:00

学生因故不能按时返校,须及时报告辅导员,办理请假手续。如漏报、瞒报、谎报健康测等有关信息,将按校纪校规严肃处理,触及违法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四、返校流程

1. 学生返校统一从学校东门进服从安保人员指挥,送行车辆和送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即停即走。

2. 进校前,学生须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隔距离,自觉排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检测合格的学生,经校园门禁系统进行身份查验无误后,可进入校园。身份查验未通过的,如是因为没有提交返校申请而导致校园门禁系统无法识别身份,学生仍可通过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微信服务号中的学生返校申请系统提交返校申请,并立即联系辅导员审批,审批通过后可进入校园;如遇技术故障等突发情况而导致校园门禁系统无法识别身份,学生出示有效证件,经安保人员查验无误后进入校园。

3. 进入校园后,学生前往所住宿舍楼栋,经测温合格后进入宿舍,及时向辅导员汇报确认已到校。

4. 异常情况处置。学生返校时如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延缓入校或至健康驿站就医。

五、注意事项

1. 返校前及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关注返校有关通知。学生主动关注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号、学校官方网站www.ncc.edu.cn、班级QQ群发布的通知,及时掌握学校有关返校的各项通知,并按照要求做好返校前的准备工作。

2做好每日健康自测。学生应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和生活规律,减少流动,避免聚集,按照要求做好健康每日测。

3做好途中个人防护。学生返校前,要准备足量的口罩、速干手部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返校途中,要注意个人防护,尤其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同时,旅途中应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返校的学生,车辆和亲友送至校门口即停即走,不得进入校园,不得在校门口滞留。

4途中突发情况处理。学生返校途中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5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学生如遇到心理方面的困扰,多与老师、家人、朋友沟通,也可联系以下校内外专业心理咨询热线进行咨询,以便更好地应对心理上可能出现的波动。

心理服务资源

联系方式

服务时段

江苏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

025—58255200

24小时

南京脑科医院江苏省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025—83712977

24小时

江苏省心理学会抗疫心理援助热线

4008513885

9:00—21:00

疫情应对心理援助热线

4008080132

9:00—21:00

校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心理咨询热线

025—85395062

183053724QQ

24小时

 

 

江苏省大学生心理自助互助平台

苏心”APP)二维码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江苏省

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手册二维码

2. 返校后注意事项

学生返校后要做到出入校园公共场所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寝室间少串门、宿舍区不聚集,保持学习、生活空间的相对固定并连续7天开展健康检测。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须及时报告辅导员并到健康驿站就医,不得带病上课学习。

学生返校后因事外出且当天返回学校的,统一通过学校北门校园门禁系统正常进出校园;需离宁或当日不返回学校的,履行请假手续。

温馨提示

1. 南京四季变换快,季节间过渡时间短,请同学们带好换季衣物。

2. 在任何时候,同学们都要牢固树立防诈骗的意识,谨防刷单返利诈骗、网络贷款诈骗、虚假购物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诈骗行为。如果接到96110来电,说明您或您的家人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一定要及时接听。

3. 学生返校当日8:3017:30,学校在群力地铁站安排接站服务,有需要的同学经体温检测合格后可乘车(仅限学生本人乘坐)到校。

若国内、省内疫情发生重大变化,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和新的防控要求及时做出调整并及时通知同学们!

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好个人状态,以饱满的精神、愉悦的心情、积极的态度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春暖花开,我们美丽的南城校园相见!

 

附件1: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流程图

附件2学生返校申请系统操作手册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3213

附件1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流程图

 

 

 

 

 

 

 

 

 

 

 

 

 

 

 

 

 


附件2

学生返校申请操作说明(手机端

 





  •  登录“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服务号”,

  •  点击下方“数字南城”找到“学生返校申请”入口

 

 

 

入口

 







  • 点击“返校申请”

  • 点击“返校登记”提交相关信息

 

 

 

 

 

 

 

页面



登记完成后,点击“历史记录”可以查看已提交的申请的审批进展;

注意:由辅导员审批通过后才可刷脸入校;

 

 

 

记录查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