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结合学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求,311日下午,数字财商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厚生楼303教室开展以“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为主题的第一季度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滕静涛主持,全体支部党员教师和学生按时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分为布置2024年支部工作计划、陈社育教授讲授专题党课和交流总结三个环节。

活动开始后,支部书记滕静涛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并布置了2024年支部工作计划。随后,陈社育教授开始本次“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解读”的专题党课讲授,讲授内容分别从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江苏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两个方面详细展开。根据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内容,陈教授首先总结强调了2024年总体工作目标是坚持稳中求进,然后对会议内容中如何把握好教育的“三个属性”、如何理解教育工作的“七项工作要点”及如何做好教育工作的“四点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阐释。根据江苏省教育工作会议内容,陈教授随后又从把握根本保证、回答根本问题、坚持根本追求、扛起根本使命和筑牢根本保障五个方面向全体党员解读了2024年江苏教育系统重点部署工作,并结合我院实际对如何将两级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全体党员的工作和学习中进行了简要交流。

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均认真聆听了2024年支部工作计划和陈社育教授的党课内容,并认真做好听课记录。最后,支部书记滕静涛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党课让师生找到了当下戮力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和学习在教育强国战略中的宏观定位,需要我们深度思考和深化实践。党员们表示在学校党建先锋行动、办学攀登行动和治校精益行动中,愿意继续做一名有担当的教师,为学生、学校、自身的发展不懈奋斗。


供稿:数字财商学院第一党支部

文字/图片聂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