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廉政风险防控专题会

发布者:金燕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整改要求,强化学校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3月8日上午,校纪委召开廉政风险防控专题会,学习贯彻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开展“下基层、送案例、普知识、防风险”党风廉政及纪律宣讲活动,并就进一步做好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康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康强调,坚持将政治理论学习和“一岗双责”履行放在首位,融入日常、抓在平常;坚持将纪律意识和制度思维贯穿始终,谋定后动、行且坚毅;坚持将防范风险和做好服务有机结合,预防在先、服务在前;坚持将监督执纪和保障发展一体把握,用心用情、精准发力。

周康强调,纪律是个人安全线、家庭幸福线、事业保障线,也是工作生命线,我们做好事只能是依规依法办事,那才是真的把事做好。聚焦问题导向做好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工作,一是要全面与重点统一,切实增强精确性;二是要自查与他查并举,切实增强透明度;三是要写到与做到一致,切实增强执行力;四是要监督与制约融合,切实增强协同化。

周康要求,纪委委员和总支纪检委员真正扛起责任,督促所在党组织真正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切实加强对所在单位意识形态等重点领域的关注,联系所负责的业务工作把安全生产的要求落实到位。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将排查工作与今年工作开局、内部自身建设和“一岗双责”履行等有机结合,统筹开展、弹好钢琴,并发挥好所在岗位同志的参加排查的主动性、积极性,群策群力。

周康要求,总支纪检委员以督促所在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统领,将议事规则、“三会一课”等制度的落实作为重点,推动总支和支部党组织生活严格起来、规范起来,加强校院两级纪检工作协作联动,加强沟通交流,大家共同努力开展工作。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金燕就高校系统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进行剖析,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校纪委委员、党总支纪检委员,组织人事部、财务处、后勤与安保处(基建处)、质量管理与科研处有关负责同志,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文字:於晶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