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排查与专项培训

发布者:巴佳慧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6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学校与南京市质检院合作,邀请该院专业队伍进食堂,提升我校食品安全监督与管理能力。314日上午,南京质检院专业团队深入我校溧水校区食堂,对食品安全风险开展逐一排查,并对餐具微生物进行现场检测。

 

下午,南京市质检院邱皓璞主任和周帆教授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两位专家分别围绕食品安全重要性、食品安全法规、食品加工过程风险控制、食品质量检测等内容面向校内食品经营单位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通过生动案例分析和实际操作演示,专家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食品安全的关键要点和注意事项。

校后勤与安保处处长邱静就如何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安全意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二是提高服务意识,以主人翁态度服务广大师生;三是提升学习意识,根据《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不断钻研本职业务。

通过现场排查与专业培训,校内食品经营单位工作人员对食品安全有了更深入了解和认识,明确了自身的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与义务。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持续开展相关培训,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安全、更健康的食品。


后勤与安保处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