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职场,成就未来--工程技术系举行企业招聘校园宣讲会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343

为切实做好我系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构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工程技术系于11月5日在晓庄校区大礼堂举行了企业招聘校园宣讲会。建科监理、堃正监理、立维腾(美国)等六家企业的负责人、工程技术系主任黄滨、党总支副书记严翔、专业教师宋宝安、学工办主任万彤、辅导员周卉等老师以及全体2016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宣讲会的开始阶段,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莫晓苏老师就2016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当前毕业生就业难的成因以及毕业生应当如何应对就业难等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和介绍。从莫老师的发言中可以看出,随着毕业生人数的逐年上升,毕业生的就业压力也随之增大,所以,我们从事就业工作的教师要指导毕业生及时掌握与就业工作有关的信息,做到“知己、知彼、再行动”,避免出现“选择难、难选择”的困境。

随后,建科监理等六家企业的负责人围绕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的用人标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介绍。他们列举的生动事例不时引得场下同学的点头共鸣,他们精彩的发言不时博得场下同学的阵阵掌声......在随后进行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在积极踊跃地递交简历的同时,也针对面试技巧、面试礼仪等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会议的最后,宋宝安老师结合多年来从事的校企合作和就业指导工作,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毕业生成功就业所需具备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并针对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分析,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顺利地踏上工作岗位。

本次企业招聘校园宣讲会的成功举行,不仅为我系毕业生提供了“面对面”的就业平台,更为重要的是,帮助毕业生掌握了就业形势、就业政策、面试技巧、面试利益等更多与就业工作有关的信息,使毕业生明确了在校园生活的最后阶段的学习和奋斗目标,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为清晰的规划。工程技术系将会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工作,为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做出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