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实践 未来就在脚下——工程技术系顺利完成2017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

发布者:力志发布时间:2017-06-29浏览次数:1455

为更好地帮助毕业生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工程技术系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于2016年11月启动2017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在为期近7个月的顶岗实习中,我系2017届工程造价、建筑设备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等四个专业共计238名毕业生分别在江苏建科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南京堃正工程项目管理公司、立维腾电子有限公司(南京)等多家校企合作单位圆满完成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实习任务。

2016年11月5日,工程技术系在晓庄校区大讲习厅举行2017届毕业生顶岗习动员会。各专业负责教师围绕顶岗实习的重要性、顶岗实习的要求、顶岗实习的任务、顶岗实习期间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2017届辅导员何芳和周卉老师两位老师也积极鼓励全体同学在顶岗实习过程中充分发挥爱岗敬业、诚信待人、虚心学习、吃苦耐劳工程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培养良好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在顶岗实习过程中,系部领导、各专业负责教师和辅导员定期走访实习基地,与企业技术人员共同指导学生实习实训,并通过QQ、微信、飞信、电话等方式及时了解学生的实习进度和思想动态,为顶岗实习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保障。

2017年5月10日,工程技术系在晓庄校区教学南楼举行2017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总结会。各专业负责教师和辅导员对同学们顺利完成顶岗实习学习任务表示祝贺,鼓励他们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同时,还要求全体毕业生按照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教务处和教研室等部门的要求,完成好顶岗实习记录、就业协议书等材料的上报工作。

顶岗实习对于学生的学习和成长十分的关键,不仅能提升学生专业实践技能,同时也能培养学生吃苦耐劳、敬业奉献、拼搏进取的良好品质。在数月的顶岗实习阶段,2017届毕业生将在校期间所学到的专业技能与实际工作充分结合,圆满地完成了实习任务,得到了实习单位领导的肯定,为顺利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