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永远在路上——工程与信息学院和东软集团校企合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高雪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1419

9月12日,工程与信息学院和东软集团校企合作研讨会在晓庄校区实训楼402室顺利召开。副校长孔敏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蔡平,教务处副处长滕静涛、教学科芈隽老师,公共教学部创新创业中心莫晓苏、王博洋老师,工程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力志、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晓冬及相关专业全体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力志主持。

公司代表东软和东软睿道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宣讲,并详细介绍了校企专业共建的模式。东软是中国首家软件上市企业,最大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现拥有3个教育部备案的本科院校,2万余名员工,在国内建立了8个区域总部,10个软件研发基地, 16个软件开发与技术支持中心。而东软睿道是由东软创办的教育与人才服务提供商,通过线上与线下服务模式的组合,基于互联网和云计算来实现交互式与实践式学习,在南京、大连、广州等地建立了10个分布式的人才基地,并与全球500所高校、400家企业建立了持续稳定的通识创业教育和专业共建的深度合作。东软大学生创业中心获得科技部火炬中心众创空间,共青团青创空间等资质。

孔敏期望借助申报骨干专业的机会,对照新加坡南洋理工标杆专业,探索企业共建信息技术专业群的机制,升级“三层”体系架构,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她希望工程与信息学院坚持创新,在相关职能部门指导下深入研究校企合作新型方案。

会上,林晓冬介绍了学院学生的多样性,并强调教学模式一定要适应不同的学生。蔡平提出在培养学生的同时,要提高教师的能力水平,在校企合作中,进一步提升师资力量。滕静涛提出要以工程与信息学院与东软的合作为契机,加强校企横向联合,整合校内师资,注重在实践中培育教学成果,力争申报省、市科技创新团队等项目。

参会教师就专业基础、教师定位、实习实训、创新创业和对口就业等问题与企业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