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专家进课堂 毕设质量上台阶

发布者:高雪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1290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高毕业设计质量,9月13日上午,工程与信息学院软件技术教研室特邀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智慧能源事业本部副总经理、高级项目经理、南京市质量监督局授权首席质量官张海军专家深入课堂,为软件技术专业82名毕业生开展了《如何做好需求分析》的专题讲座,并对同学的毕业设计做现场指导。讲座由软件技术教研室主任朱寅非老师主持,相关教师纷纷到场观摩学习。

需求分析是软件计划阶段的重要活动,是整个软件项目的基石。一个地方的失误,很可能危及整个项目的成败。张经理在讲座中结合自身数十年的行业经验,通过大量企业真实案例,将需求分析各阶段晦涩的软件工程理论生动地演绎出来,使同学们深切体会到做好需求分析就是要从目的出发,做好调查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逻辑,抓好需求的重点。整个讲座中张经理与同学们频繁互动,“讲、学、练”各个环节丝丝相扣、相辅相成,教学效果出众。

各位观摩教师纷纷对张经理在讲座中流露出来的优异的职业素养和熟稔的专业技能感到佩服,并表示企业专家以案例贯穿到教学过程中的方法,值得大家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借鉴。

学院的指导引领下,软件技术教研室将不遗余力地推进校企合作的广度与深度,不断加强与地方优质对口企业的联系,邀请更多企业专家走进课堂,促使教学紧密贴合企业生产实际,将企业的“新理念、新工艺、新技能”融入课堂教学,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努力培养更多贴近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