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球“软”科技 迸发古城“软”实力---工程与信息学院参观第十三届南京软件博览会

发布者:高雪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1430

9月6日至9日,第十三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简称南京软博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为了近距离接触和感受当前产业的热点技术与产品,提升自身的学术素养,9月6日,工程与信息学院软件技术教研室联合实训科组织部分教师参观了会展。

南京软博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是中国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专业展会之一,多次被评为“中国十大知名品牌展会”、“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品牌展会”、“中国十大影响力专业展会”等。本届南京软博会以“软件定义世界,数据驱动未来”为主题,展出面积达1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1300家,汇聚国内外包括惠普、SAP、华为、中兴、阿里、腾讯、百度、曙光、富士通、科大讯飞、软通动力等众多世界500强、软件百强和互联网百强等知名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着实为一场行业盛宴。

本次展会由4个场馆组成,包括主题馆,重点展示国内外知名软件信息企业的最新产品和技术;专业馆,重点展示相关领域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和应用成果;互动体验馆,重点展示生活智能化产品和应用;“互联网+农业”馆,重点展示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能生产设备在农业领域中的应用。参观过程中,教师们饶有兴趣地体验着众多黑科技的魅力,悬浮技术箱、运动滑板车、肌肉监测手势识别、疲劳驾驶面部监测,无一不使他们感受到创意的奇妙,科技的发展。与此同时,教师们也积极与现场科技人员交流前沿产品和技术在我们生活中的应用,探讨思索如何改进专业教学,将这些黑科技引入其中,使同学们接触科技前沿的可能性。

参观结束后,不少教师表示,此次会展极大拓展了大家对专业视野和认知度,优化了知识结构。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上,须进一步将实践知识与最新的行业热点相融合,以更多生动案例贯穿到教学过程中,达到教学和实际运用的一致性。此次参观活动,对我院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也将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