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企业走访纪实——南京恒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者:高雪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1642

VR(Virtual Reality,即虚拟现实)技术日臻成熟,VR教育方兴未艾,其打破时空限制、身临其境的叙事方式都成为传统教育改革的切入点。为了解VR技术与高职教育结合的可行性,在副院长力志的带领下,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夏孝云老师、茅雪梅老师、吕俊燕老师于9月27日下午一起前往南京恒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南京恒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信息化教育与传统教学的深度融合,擅长提供完整的信息化教学解决方案与设计开发。公司自主开发了VRC-Editor课程编辑器、虚拟现实渲染器、VR移动学习体验平台、MOOL在线实验平台、VR课程中心、全景教育视频直播系统、全景教育视频播放器等软件系统等,打造完美的沉浸式学习体验。

在此次企业走访中,我院教师详细调研了VR移动学习平台、MOOL在线实验平台及课程编辑器的使用,并就VR技术与教学结合的可行性、所需技能及校企合作方式与蒋总作了深度沟通和探讨。

VR提供的沉浸式场景能让线上教育场景更加丰富生动,其提供的亲临现场感能够实现在虚拟情况下给学生提供“实操”机会,呈现更直观的教学内容,对我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建设规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