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南京金龙客车 体验信息化生产效率

发布者:高雪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1299

9月28日,由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汽配行业分会(筹)、南京CIO俱乐部、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走进南京金龙,见证城市最后一公里&新能源的深度融合精品沙龙活动圆满举办。工程与信息学院陈小茵老师、蔡琦婧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中,我们听取了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杭州数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联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化专家的经验分享报告,还实地参观了位于溧水经济开发区的南京金龙客车的总装厂区和中央研究院。

南京金龙新能源技术中心科技总监黄福良的带领下,老师们首先参观了金龙轻客总装厂区,了解了南京金龙的发展历程、金龙轻客汽车组装的设备以及信息化发展建设等,更深层次地了解了南京金龙客车。接着老师们又来到了金龙中央研究院,在这里参观了电池短路实验室、HIL实验室、集成控制室、电力测功机实验室以及整车试验平台等。金龙客车所有硬件都需要经过层层测试,最后还将对整车进行仿真试验,从而保证整车的安全性。

在随后的经验分享报告会上,老师们先后听取了黄福良总监的《南京金龙高级辅助智能驾驶技术》,IT总监王亚群先生的《金龙信息化建设及项目经验分享》,杭州数澜科技有限公司的解决方案部负责人沈金先生的《企业数据资产化和应用增值》以及南京联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席技术顾问李华平先生的《打通IT运营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四份报告,受益良多。

本次活动,让人深刻体会到信息化对现代企业生产效率、公司营运等方面的巨大支持与帮助,也看到现代化的智能制造在企业中的普及发展程度,为新专业智能制造的建设提供了思考的方向和启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