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辅导员心理辅导能力 培养大学生健康心理素质——财金与商贸学院辅导员参加心理辅导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孙佩瑜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908

  

提高辅导员心理辅导能力 培养大学生健康心理素质

——财金与商贸学院辅导员参加心理辅导能力提升培训班

  

1129日早上9点,第四期仙林大学城高校辅导员心理辅导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幕式在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金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老师李文强主持开幕式,金审学院院长李敏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曹天安、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副主任曹加平、南京中医药大学心理学院王挺副教授、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费俊峰出席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来自仙林大学城各大高校的98位辅导员。

  

  

李敏院长用自己身处学生群体中的切身观察与台湾交流学习的心得体会做对比,强调高校辅导员的重要作用,重点指出类似能力提升培训班对辅导员成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曹天安副处长的发言婉转得体,娓娓道来,让在场的所有一线学生工作者内心感到阵阵宽慰和丝丝暖心。王挺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具体日程安排,不仅仅有师生沟通技能工作坊,大学生心理问题识别,还有辅导员工作中的心理定位和工作边界,心理危机干预,以及分组案例讨论和督导。内容丰富饱满,层次明晰立体。

  

开幕式结束以后,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全体辅导员在报告厅门前合影留念,标志此次心理辅导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财金与商贸学院在临近期末工作繁杂、人手紧张的情况下,本着增强本领、提升能力的原则,为进一步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派出孙佩瑜、靖晶两位老师参培,希望她们能努力学习,并将所学所思带回来,与我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共享共成长。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靖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