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时代步伐 培养BIM人才

--工程与信息学院教师走访南京尚阳谷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者:高雪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617

       随着时代的发展、技术的进步,BIM技术给人们带来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优势日益凸显,建筑行业也在由粗犷式逐渐向精细化发展。加之各级政府行政主管部门对于BIM技术的不断重视,出台了诸多利好政策,促使我国的BIM技术进入了快速发展期。然而高校在培养这方面人才却存在“缺位”,也缺乏专业教学人才和可操作软件系统。这为我院建筑类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为此,我院建筑教研室主任黄平、设备与智能制造教研室主任陈小茵以及建筑类教师杨国平、许成林于4月11日走访了南京尚阳谷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具有与中国矿业大学、三江学院等高校在BIM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的丰富经验。

      教师们首先与该公司经理向晨曦、总经理助理王现伟以及技术主管宋歌进行座谈,听取了企业专家对于BIM技术和行业的介绍。该公司业务模块主要为装配式深化、BIM模型及信息化应用、建筑信息咨询和BIM及装配式技术推广四部分,各项工作的负责人分别对他们的工作做了专业介绍,使老师们受益匪浅。然后,教师们跟工位上的一线员工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双方就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了沟通。

      作为人才摇篮的高校,能否把握住时代发展先机,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方向提前踏出一步至关重要。通过此次走访,双方就BIM行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BIM人才团队建设、BIM培训及校企合作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学习、沟通和交流,为建筑类专业建设开拓了视野,为专业教师指引了研究方向,为学生就业开辟了新的道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