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参加“智能机器人应用技术研讨会”

发布者:高雪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623

2018420日,由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及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智能机器人应用技术研讨会——暨人工智能双创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南京大学召开,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智能机器人研究成果及应用技术、智能机器人在教学及“双创”人才培养方面的应用、智能机器人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NaoPepper机器人应用技术等方面展开。工程与信息学院设备与智能控制教研室的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上海交通大学的冷春涛副教授发表了“借力机器人平台,探索双创人才培养新模式”的主题报告,分享了上海交大在机器人课程设置、竞赛活动及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成果。同济大学李树老师,作为ROBOCUP国际组委会技术委员会成员,以“机器人竞赛技术分享——从蹒跚学步到足球冠军”为主题,分享了同济大学在国际赛中流下的汗水、遭遇的挫折与取得的进步。报告中穿插的机器人世界杯赛的视频,让与会者为精彩的进球喝彩,为失误惋惜,了解了当今世界足球机器人的发展状态。南京大学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工作办公室董婷副主任也分享了南京大学双创人才培养新模式,并邀请与会代表参观南京大学的“科创之星” 大学生众创空间。开放的3D打印室和机器人实验室,为学生掌握运用3D打印技术制造、参与机器人足球算法编程提供了强劲的硬件软件支持。

通过研讨会,我院教师学习了国内高校在智能机器人竞赛、人工智能“双创”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的成果,并为我院智能控制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经验,参会教师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