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5016


院标标准图样


院标设计理念及相关诠释

一、标准图案——“南”、“CVC”及“飞凤”

院标准图案由三 组富有动感的线条构成,其形状包含了院标准图案由三 组富有动感的线条构成,其形状包含了层含义 :

1. 变体草书“南”字,代表京、方城等地域概念。

2.英文字母“ CVC”(左右两侧各为一个正向和反的“ C”,中间是一个变形的“ V”),为我院英文名称缩写。

3.“飞凤”图形。自汉代以来,即被视为南方之鸟”,且素为高贵、美丽忠贞及庄严之象征。以飞凤入院标,体现了我院勇于探索、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优良校风和着眼未来胸怀远大的办学方向,同时也体现着我院子放飞梦想、 探索真知的办学方向、奉献社会的奋进意识。

二、标准外形 —— 盾形、校名中英文标准体

院标外形采用象征权威教育机构的盾牌状,古代防护之兵器,有守护意。以盾形为院标外寓我院始终恪尽职职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严谨治、从育人本。院标外框上下分别为我院的中英文名称准字样,属于设计的必要元素。

三、标准色彩 —— 紫色

院标色彩以紫色为主。代表着吉祥、热情、醒目、希望,象征着学校蓬勃发展蒸日上的美好未来。但在具体使用过程中,可以依据不同需求和材质、背景底色等的变化,进行适当调整和搭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