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铭记心中,校纪谨记脑中——旅游管理学院召开2017级学生开学教育班会

发布者:张亚玲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249


薄云收夏暑,微雨带秋岚。92日,旅游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报到,正式进入了崭新的一学年。同学重聚,聊不完的精彩暑期;又见老师,师生情浓畅谈欢;再翻课本,新知识燃起新梦想;漫步校园,天色怡人、秋风清新,好一派新学期、新环境、新气象!

为维护好溧水新校区的正常教学、生活秩序,为学生营造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进一步严肃学校纪律,92日下午15:00时,旅游管理学院在教学1楼召开2017级学生开学教育班会,班会由2017级学生辅导员组织召开。此次班会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学生开展开学教育:

  1. 安全教育

进入了新校区新环境,为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辅导员分别从宿舍安全、出行安全、饮食安全及财产安全等几个角度阐述安全的重要性,特别强调了在宿舍内不允许使用违章大功率电器,禁止私拉电线,严禁夜不归宿;注意交通出行安全,远离施工工地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远离、拒绝并举报网贷、校园贷,保障自身财产安全等重要事项。要求学生们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律与他律,始终将安全铭记心中。



  1. 严肃纪律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校风校纪是一个学校师生的思想道德水准、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我们行为的准绳。辅导员首先宣读了新校区的学习生活作息时间,并对学生们提出了以下要求:必须要以校规、校纪为准绳,严格遵守《学生手册》中的相关规定,校纪谨记脑中,以此对自身的言行进行约束;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对养成文明礼貌的良好形象重要性的认识,自觉地规范自己的言行,并逐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认真践行“厚德砺能”的校训精神,努力营造“进取创新”的校风和“勤学敏行”的学风



此次班会的召开,对新校区、新学期、新环境下学生生活及学习秩序的稳步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指引和推进作用,相信学生们在接下来的一学年能愉快生活、努力学习、不断向上!


                                                  (旅游管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