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获第六届“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高雪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1752

暑假期间,工程与信息学院学子陈超辉、唐福林在陈小茵、张月两位教师的精心指导下荣获第六届“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高职组一等奖。

 “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承办的自动化应用领域的创新型竞赛。本次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共有来自中外的60所学校,80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其中,本科院校有60所,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学府;专科院校有20所,不乏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学院等“国字号”院校;还有2所国外大学代表队。

来自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等专业的师生组成的参赛团队,放弃了暑假休息,克服了气温高、住宿难、缺乏场地和设备等困难,努力完成了赛前各项训练科目。在比赛中沉着冷静,不畏强敌,发挥出色,最终获得一等奖。这是我院学生首次在自动化类大学生专业竞赛中获奖。

通过比赛,学生的技术能力和教师的业务水平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