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南京市广播电视大学)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工作的意见

发布者:吉哲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1819

关于做好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南京市广播电视大学)

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工作的意见

为了开好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根据《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文件的有关规定,结合本校实际,经校工会研究,现就“两代会”选举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为便于开展工作,按照有关规定,经研究并报学校党委同意,本次大会选出的工会会员代表兼任第七届教职工代表。

二、“两代会”代表条件

1.本人为中国工会会员。

2.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和法规,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3.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政策水平;关心学校事业发展,愿意参加学校的民主管理活动;具有参政意识和议政能力;能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不谋私利。

4.有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遵守职业道德,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工作中能发挥骨干作用。

5.关心集体,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密切联系教职工,正确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在教职工中的威信较高。

三、“两代会”代表比例和构成

会员代表的组成应有广泛的群众性和代表性。代表的构成应考虑教师和一般管理人员、性别、年龄、专业、职称等结构比例。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确定我校会员代表人数约占会员总数的23%,全校为86人,其中基层群众代表不低于代表总数的60%,中层干部代表不高于20%。名额分配见附表。

四、“两代会”代表的选举以分工会为单位进行。

1.各分工会主席为选举工作的负责人。

2.各分工会按会员代表条件、名额分配、代表比例和构成要求,组织会员讨论提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并报校工会平衡后,由各分工会组织会员直接选举产生。

3.“两代会”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差额1人。

4. 选举之前,各分工会须推荐3名非候选人为选举工作人员,其中,唱票1人,计票1人,监票1人。

5.“两代会”代表需报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进行资格审查。

五、“两委会”委员条件

1.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应由坚持党的领导、密切联系群众,热心为群众服务、办事公道、作风正派、具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较强组织活动能力的会员担任。

2.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一般要由有财务管理经验和审计工作能力的会员担任。

六、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由本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选举工作由大会主席团领导,选举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由大会主席团讨论决定。

七、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南京市广播电视大学)第七届工会委员会7名委员组成,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由5名委员组成。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采用候选人数多于应选人数的差额选举办法进行选举,分别差额1名。第七届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分别经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采用等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

八、第七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候选人由校党委与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协商提出建议名单,提交大会进行选举。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经选举单位提名、酝酿后,由第六届工会委员会提出候选人建议名单,报学校党委和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同意,提交大会进行选举。

九.选举设监票人3名,其中总监票人1名。监票人由各代表团从不是候选人的代表中推选,经大会主席团审议后提交大会表决通过。监票人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对选举全过程进行监督。

计票工作人员由大会秘书处指定,在监票人监督下工作,负责分发、清点和统计选票。

十、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2张选票分列,各类选票候选人均按姓氏笔划为序排列。

十一、代表对候选人可以投赞成票,可以投不赞成票,也可以投弃权票。投赞成票的,在候选人姓名上方的方格内划“○”;投不赞成票的,在候选人姓名上方的方格内划“×”;投弃权票的,在候选人姓名上方的方格内不划任何符号,且不得另选他人。另选他人的,在选票下边的另选他人栏内写上另选人姓名,并划“○”。画写选票要用蓝色或黑色墨水的钢笔或圆珠笔,笔迹要清楚,符号要准确。因故未出席本次代表大会的代表,不得委托他人代为投票。

十二、参加选举的代表超过应到代表数的三分之二,选举方可进行。投票结束后,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有效;收回的选票多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无效,应重新进行选举。每张选票所选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的为有效票;多于应选人数的为无效票。

十三、候选人获得的赞成票超过实到代表半数的,始得当选。如果获得赞成票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多于应选名额时,按得票多少依次取足应选人数;如遇候选人获得的赞成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对票数相等的候选人重新投票,得赞成票多者当选。

十四、大会宣布计票结果和选举结果时,均按姓氏笔划为序。另选他人的得票数少于5票的不在大会公布。

十五、按照《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和干部管理规定,选举产生的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主任,需报校党委和南京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审批。

十六、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任期为年。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工会委员会

南京市广播电视大学工会委员会

二○一七年十一月七日

附件:两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附件:

  

“两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选举单位

总人数

基层群众代表数

中层干部代表数

校领导代表数

小计

1

财金与商贸学院分工会

51

9

1

1

11

2

工程与信息学院分工会

48

8

1

1

10

3

文创艺术学院分工会

23

4

1

1

6

4

旅游管理学院分工会

17

3

1

1

5

5

社会管理学院分工会

19

3

1

1

5

6

直属一支部分工会(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工会)

20

3

2

  

5

7

直属二支部分工会(人力资源处、财务处、招生工作办公室、后勤处)

34

6

1

  

7

8

直属三支部分工会(科技处、技术处、基建处、保卫处(部))

30

5

1

  

6

9

直属四支部分工会(成人教育学院、培训学院、终身学习服务中心)

24

4

2

1

7

10

直属五支部分工会(发展规划处、审计处、教务一处、开放教育教学部)

32

5

2

  

7

11

直属六支部分工会(团委、教学质量管理中心、教务二处、学生处、图书馆)

40

7

2

1

10

12

直属七支部分工会(公共教学部)

35

6

1

  

7

合计

  

373

63

16

7

86

备注:表中“代表数”的确定基数,截止到201710月,全校各分工会的总人数为373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