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与商贸学院获第十一届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物流企业经营赛项"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1117


20181124日,第十一届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物流企业经营赛项全国总决赛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的84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

此项赛事是在物流产业迅猛发展,物流专业人才供需两旺的背景下,由教育部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创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物流企业经营技能竞赛”采用国际先进的商业模拟训练模式,将营销策划、财务预算、运输网络设计、仓储与配送规划、竞争订单、派车提货、运输调度、运费结算等作为赛点,模拟物流企业三个年度的经营,最终根据系统评分决出胜负。通过比赛,实现“以赛促教,课赛融合”、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目的。

     本次参赛,我校代表队以财金与商贸学院肖立刚和周冬梅为指导老师,队员为17级物流管理专业的余理志、钱坤、耿伟力和17级商务管理的陈林泽四位同学。这四位同学是在校级竞赛中层层筛选出的优秀者,并经历了校内的强化训练。全国总决赛分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四种奖项,同学们在比赛中稳扎稳打、顽强拼搏,最终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项大赛,使学生们在每一次经营决策中感受到了团队智慧的价值,领会到如何在立场不同的部门间沟通和协调,如何培养不同部门人员的共同价值观与经营理念,如何建立以整体利益为导向的组织团队,培养了选手的沟通协调能力,并真正领会到团队合作的优越性。学生在参与体验中完成了从知识到技能的转化,完全不同于传统理论教学及案例教学,展示了职业教育的教学改革成果。



                                  财金与商贸学院 物流教研室

                                                周冬梅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