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671

11月28日至12月3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我校工程与信息学院2016级刘成同学与苏州大学等高校学子组成的江苏省代表队,荣获大学生辩论赛团体三等奖;邓莹老师荣获大学生辩论赛优秀指导教师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教育部组织开展的全国性学生普法活动。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230余名选手齐聚北京展开激烈角逐。此前,刘成同学分别荣获了第三届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江苏省宁扬泰片区选拔赛第二名、省级决赛高校组一等奖,并作为江苏省高校代表参加全国总决赛。

在刘成同学参加的全国总决赛高校组的辩论赛上,参赛双方就舆论之于司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辩论,江苏省代表队持反方观点舆论之于司法弊大于利。刘成作为反方三辩,通过于欢案、重庆大巴坠江事件、网络大V传播不实信息事件等案例论证了舆论存在信息不全面、易被煽动等特点容易形成群体无意识甚至是舆论审判,对司法造成干扰从而影响了司法公正。本次辩论双方充分展现出逻辑思维与汉语之美的碰撞,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扣人心弦的智力盛宴。同时,精彩观点与宪法知识的融合,也引发了现场观众对法治话题的深入思考。

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是由教育部全国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活动,全国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体现,旨在全面推动各级各类系学校广泛深入地开展宪法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自觉尊重和维护宪法权威,成长为具备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的高素质人才。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南京城市职业学院阐述对宪法的理解,挖掘宪法的内涵,表达对宪法的尊敬,进一步增强了宪法意识和信仰,充分展示了我师生的宪法知识和法治素养。我校将进一步积极践行“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活动精神,全面推动广泛深入开展宪法教育,践行研究宪法的成果、显现运用宪法的效果。

  

文、图:党委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