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城市职业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陈国久主任一行到旅游管理学院开展教学督导听课活动——旅游管理学院教学督导听课系列报道五

发布者:张亚玲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402


本学期,旅游管理学院与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建设的“南京城市-江苏无国界”空中乘务实训中心正式落成并投入教学使用。该实训中心的运行有力推动了空中乘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构建进程,有效促成了课程体系科学设计。1130日上午三、四节课,旅游管理学院2017级空中乘务专业“客舱设备运行与管理”课程教学督导听课活动在该实训中心开展。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派驻我校空中乘务专业的空乘教员陈笑老师担任课程主讲老师,我校教学质量管理中心特邀江苏城市职业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陈国久主任一行八人莅临指导,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巴佳慧、院教学督导员徐力、朱明远及我校教学质量管理中心张雯老师等参加督导听课并开展评课交流活动。

本节课主要讲授“客舱设备运行与管理”课程中的“迫降程序”教学模块,旨在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一体化教学手段引导学生对专业理论知识建立起更为清晰的实践体验。课程一开始,陈老师带领学生们回顾了上节课讲授的重点知识内容,紧接着便对本节课的重难点——迫降程序知识内容开展详细讲解。作为客舱实训类课程,陈老师指导学生围绕迫降过程中涉及的应急处理程序分组反复演示,随机抽取学生进行15秒开舱门程序演练、安全演示及援救者话术练习,以加强学生对新授知识的巩固及强化,最终在实践训练中总结课程学习要点。

本次听课评课是旅游管理学院首次在仿真型客舱教学现场开展的教学督导活动,在评课环节获得了与会专家、领导与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大家认为,课程教学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整个施教过程重视师生互动,强化实践练习,有效深化了学生的职业融入感,取得了较好的授课效果。



(旅游管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