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18年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总结交流会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1796

2018126午,校纪委召开“2018年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总结交流会,回顾总结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开展情况,观看师生廉洁文化作品展示,交流工作经验和做法,研究讨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韧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各党总支工作汇报后,王韧农书记对今年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今年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的开展具有几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各党总支高度重视,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作为常规性工作,列入党总支全年教育教学工作计划中;二是紧扣“明纪守纪,崇廉尚行”的活动主题,运用正反典型开展廉政教育;三是在深化学习效果上下功夫,开动脑筋,既原原本本地学,又结合各自实际,用好现代化手段,创新学习方法;四是层层签订廉政责任书,压紧压实责任;五是在对廉洁文化作品征集的认识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教师参与面有所提高,作品质量有所提升。她认为,通过开展总结交流,达到了互相借鉴、互相学习、互相启发、信息共享的目的。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王书记要求,各党总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在活动载体、活动手段、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在教职工参与率上下功夫,在求实效上下功夫,期待明年有更多更好的廉洁文化作品。王书记表示,校纪委将与大家一道,共同研究廉洁文化活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大家更加扎实地开展工作,赢得广大师生的认同和广泛参与,发挥好廉洁文化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作用,助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新的台阶。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金燕就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今年校纪委紧紧围绕省市廉洁文化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全校六个党总支积极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专题学习、廉政党课、廉洁主题班会、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廉政警示教育、廉政文化作品征集等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师生积极性不断提高,参与度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校园廉洁文化氛围日益浓厚。近期,校纪委将对各党总支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优秀廉政文化作品进行评比表彰。

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纪委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