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一带一路”战略,谋求教育国际合作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8-12-15浏览次数:2879

为深入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华留学生的意向,积极探索我校招收留学生的途径,共同研讨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的新模式和新机制,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多的技术与人才支撑,根据学校党委会研究决定,应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菲律宾亚当森大学和莱西姆大学的诚挚邀请,我校陈社育校长率团于2018124日至11日期间访问马来西亚、菲律宾两国高校与高中生源地。参加此次公务出访的人员有学校外事办副主任狄勇、对外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副主任蔡平、公共教学部负责留学生管理事务的教师张海英。

125日至7日,陈社育校长代表团一行访问了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马来西亚独大教育中心、马来亚大学、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和三民独立中学,探讨与交流中马合作办学项目、教师培训与博士学历提升、师生互换交流等事项。

深入交谈中,代表团了解到马来西亚的华人对中国和中国文化有着深深地依恋。而且马来西亚华人高中生的中文和文化基础较好,来中国寻根溯源,继续提升教育层次,对他们非常具有吸引力。陈社育校长详尽介绍了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溧水新校区的校企合作优势,同时指出教育领域肩负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命运共同体的特殊使命。“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也为促进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交流提供了重要机遇。学校正紧抓这一战略机遇,努力形成平等、包容、互惠、活跃的教育合作态势。期间,陈社育校长代表我校与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与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深入探讨了未来可能开展的合作模式并达成合作备忘录。
  此次出访是我校响应国家号召,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走出的坚实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强与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开拓师生国际视野,加快我校师资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

(发展规划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