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文创艺术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消防灭火演练

发布者:薛巍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872

安全是生命之本,校园安全是开展教学活动的重要保障。为了让学生了解消防安全常识,树立消防安全意识,12月14日下午,我院学生在溧水校区东门外广场积极参与由保卫处举办的消防灭火演练。

此次活动主要分两项内容。一是理论讲解,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的结构,依据气压指针位置判断灭火器是否可以正常使用,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步骤及快速安全灭火的原理。二是实战演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知晓理论是前提,学会实际操作才是关键。我院学生每人领取一个灭火器,四人为一组,按照正确灭火的步骤,听指导老师口令最终灭掉火盆中的火。

此次消防灭火演练,知行结合,不仅让学生了解了灭火器使用的相关知识,更是通过灭火演练亲身体验灭火的过程。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以后在日常生活中,一定会提高安全警惕,自觉做好安全防范。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唐文辉

图片:唐文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