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香自苦寒来——财金商贸学院在第十二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获奖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1299



第十二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于128日在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该项比赛,依托用友U8 10.1软件平台,模拟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各种业务,精准测量每位同学在会计岗位的综合应用能力;旨在帮助学生将财务知识与企业实际生产经营业务有效融合,锻炼学生财务综合技能,培养与发掘“懂软件、强应用、熟业务”的复合型人才。


本次比赛我院派出两支代表队,由会计教研室吴云云和周聪两位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带领8名学生参赛。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我院两支代表队分获华东大赛区的二等奖和三等奖;8名学生中,3名学生获得个人二等奖,五名学生获得个人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一改以往只有省内代表队参赛的模式,今年参赛的团队中有很多是来自省外的优秀高职院校。所以,本次取得的成绩,也是有史以来我院取得的最好成绩。

好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整个参赛团队付出了为期一月的努力,离不开学院领导的支持与关怀,离不开实训科所有老师的配合,离不开整个会计教研室老师的通力合作……经过本次比赛,我们在收获成绩的同时,也找到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差距,我们将总结经验,准备明年再战!

(财金商贸学院 会计教研室周聪供稿)


赛后赛场留影

赛前报名

学生比赛实况

学生比赛实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