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校园电视直播 3.6万人次围观——首届南城音乐节成功打响南城知名度和美誉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1843



           20181214下午,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官方微博突然火了一把,瞬间吸粉上百人,全国有3.6万人次涌入我校官方微博,围观一场校园现场直播。到底什么直播这么吸引人,很多人惊呼:校园文化宣传还能这样“玩”?


(一)直播的魅力 学生自发的打CALL转发

20189月,在技术处指导老师的支持下,一个新的学生社团学生影视中心诞生了,这个学生社团自成立以来,一直就活跃在学校各个重大活动现场,从学校落成仪式到学校运动会,再到教学设计竞赛现场直播,学生影视中心社团成员一直与技术处老师并肩作战。201811月,随着校园电视台音乐制作间调试完毕,学生影视中心社团成员提出,想要独立承办一届音乐节!在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的支持下,南城首届音乐节呱呱落地。

首届南城音乐节海选阶段比赛拉开序幕,海选阶段有105位同学报名参赛,这么多学生如何比,在哪里比?党委宣传部和技术处认为要赛出水平的同时,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并最终拍板:通过学校官方微博,首次对学生社团活动进行网上现场视频直播!

  1. 四、三、二、一,20181214首届南城音乐节海选阶段比赛在我校校园电视演播大厅举行,演播大厅多路视频信号,通过切换编辑,最终通过官方微博直播出去。

从下午1306分官方微博直播讯号发出开始,大量观众涌入围观。很多在校学生由于无法到学校电视演播大厅现场观战,纷纷拿起手机点开观看,给自己喜欢的歌手打call。随着网络转发,越来越多的校外受众也加入围观,最高峰有上万人同时观看校园电视台直播!技术处指导老师李欢欢老师表示,演播大厅三个机位,主控台视音频切换、视频直播推流全部由学生影视中心社团学生承担,视频切换流畅,已经体现了校园电视直播较高的艺术技术水准。

首届南城音乐节海选阶段比赛点燃了校园激情,学校官方微博在直播的过程中,一下子收到超过500条的留言,很多微博网友留言“好听,太好听了”,我校陈凤娇老师的现场点评也受到网友的关注“陈老师厉害”“给陈老师鼓掌”,最终长达五个小时的电视直播,有3.6万人观看,学校官方微博的关注数也首次突破2000大关,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展现了我校学子靓丽的青春风采。

(二)酷炫音乐节闭幕式 六百位学生一起high

如果说音乐节的海选是六小时直播的魅力,那么音乐节的闭幕式可谓酷炫的两小时集中展示。

20181218日是个好日子,正好赶上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音乐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选在18日晚上举行,六百多位在校学生涌入学校大礼堂,一起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把音乐节闭幕式办成了一届最high的音乐盛会,台上台下互动热烈,音乐节闭幕式全部选择青春主题歌曲,大家一起唱出青年人的时代最强音。

音乐节闭幕式不仅是歌手比拼的大舞台,还是学生影视中心专业技能培养的集中展示。学生影视中心设有大型活动部,专门协助老师管理学校大礼堂、报告厅的设备,学生影视中心学生在技术处老师的指导下,在音乐节闭幕式上展现了三分钟灯光秀,酷炫的灯光、绚丽的LED大屏,配上节奏鲜明的音乐,一下子将整个音乐节推上高潮。技术处指导老师李志刚认为,社团学生通过大礼堂各项设备的实践认知和创新编排,有希望在掌握更多的技能基础上今后走出去,成为专业型舞美人才。


本次音乐节在团委、文创学院、保卫处等多位老师的大力协助下,最终办成了青春的盛会,在青年励志歌曲《我和2035有个约》的音乐声中落下帷幕。学生影视中心多位大一的社团成员表示:“这届是大二学生主办的,明年就轮到我们了,我们要办得更出色,更精彩!”

  1. 建好学生社团 引领创新创业升学

初出茅庐的学生影视中心成功打响了自主办会的第一炮之后,今后的路该怎么走?技术处社团指导老师陈卓表示,影视学科作为技术和艺术的完美融合载体充分发挥我校文理并举的优势,把学生影视中心要办成专业型、实践型、学习型的学生社团。

一方面,通过影视技术、影视艺术的熏陶培养,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在校内创造实践机会,比如给全校学生拍摄数据库证件照,同时鼓励学生走出去参观考察,开展校外实践,例如前往海马照相馆参观,承接溧水交警宣传片的拍摄等,通过校内外的一系列实践,培育创新精神、培养创业热情,争取能够孵化一批专业型影视制作公司。在创新创业的同时,积极引导学生影视中心社团成员进一步学习,提高影视专业素质,帮助学生通过专转本,转入影视相关本科专业进一步学习,实现人生梦想。

执笔:技术处 吴亚明

部分图片来自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官方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