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沟通的桥梁,促进心灵的交流----财金与商贸学院心协举办团体辅导暨迎新年活动

发布者:孙佩瑜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681


  财金与商贸学院心理健康协会于12月下旬在2号教学楼210举行了主题为“架起沟通的桥梁,促进心灵的交流”的团体辅导暨迎新年活动,旨在加强学院同学之间的交流沟通,并通过参与集体游戏,为紧张的期末学习生活解压。


  活动首先通过自我介绍,让同学们学会自我表达,让他人了解自己。并通过自我介绍,尽快地让同学们互相认识。其后,心协会长和部长们组织带领现场同学进入游戏环节,通过一些经典团体辅导游戏,例如:大风吹,吹大风情有千千结等,让参与团辅的成员放下紧张的戒备,打乱原来的小团队,融入到一个大团体,让彼此无间隙地投入到游戏的参与之中。大家分别记住了彼此的姓名、籍贯、兴趣爱好,从一个不熟悉的陌生人迅速转变成熟识的朋友,并在新年来临之际,彼此送上美好的祝愿。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学院心理健康学会的功能,不仅增进了学院同学之间的情谊,增强了学院同学的凝聚力,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心灵的放松和治愈,学院将以此为起点,继续将心理团辅纳入院心协的工作职责之中,将其作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财金与商贸学院心理健康协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