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申丽娟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3260

20181228日上午,我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溧水新校区办公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市科协副主席刘启祥,溧水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官爱萍,校领导陈社育、孔敏、张煌、史献平,市科协企事业部部长樊忠卫、副调研员张俊文,溧水区科协办公室主任徐孝林等出席大会。各学院、各部门会员代表共计98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孔敏副校长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南京市广播电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由力志等14人组成的校科协第一届委员会,陈社育当选为主席,孔敏、张煌当选为副主席,周刚当选为秘书长。

会上,市科协企事业部部长樊忠卫宣读了市科协批复文件,校科技处处长周刚向大会作了筹备工作报告。

陈社育主席代表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新成立的校科协今后工作的出发点在于深入挖掘“科技”这一概念的内涵,定性要明确;立足点在于充分发挥“协会”这一群体的作用,定位要恰当;着力点在于不断完善“组织”这一体系的建设,定规要科学。他号召全体会员要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和上级科协的指导下,按照协会章程的要求,以教育事业的发展和科教兴国为中心,努力挖掘我校潜在的智力优势,充分发挥广大教师和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以我校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早日建立并能够持续有效地发挥作用。

原定出席大会并讲话的校党委书记郭素强因临时参加市里重要会议,委托大会主持人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市、区科协领导表示感谢,并祝愿新成立的校科协在首届委员会的带领下,打好基础,锐意进取,能够有一个充满希望的发展前景。

市科协副主席刘启祥在讲话中对我校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我校科协成立后,能够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密切联系广大师生和科技工作者,紧扣“四服务”职责定位,不断把高校“三型”组织建设推向深入,争取早日办出亮点、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对于今后的实际工作,他还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切实服务好学校广大师生和科技工作者,二是要切实服务好学校的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三是要切实服务好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科学决策,四是要切实服务好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

大会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这次大会的召开以及校科协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我校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对于我校今后更好地服务教学一线、服务科技人员、服务经济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图1:新当选的校科协主席陈社育

                            图2:市科协副主席刘启祥

                              图3:大会主会场全景

                          图4:参会领导、嘉宾、代表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