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职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申丽娟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2507

201914日上午,学校召开高职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目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题,推动学校实现新一轮发展。学校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全体中层干部及协理、五院一部全体教职工、兼课教师参会。大会由孔敏副校长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郭素强以“统一认识 凝心聚力 实现高职教育新发展”为题发表讲话,明确提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以溧水新校区启用为新的起点,把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坚持服务地方,以加强内涵建设为抓手,对标找差、真抓实干;突出重点,坚持立德树人,增强学校发展动力;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组织形式、完善评价激励机制;不断深化政行企校的合作,优化办学模式;扩大国内外交流合作,切实提高学校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合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整体增强学校综合实力与竞争力,实现高职教育新发展,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上,校长陈社育做了高职教育教学工作报告。总结三年来学校的教学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分析当前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明确今后两年高职教育教学改革和建设的工作思路,以及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任务:一是进一步统一认识,强化内涵建设,提升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全程、全方位育人;三是以开展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及诊断与改进工作为抓手,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四是深化高职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探索,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五是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优化专业建设布局;六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七是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持续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他要求全校要以本次教学工作会议为契机,认真做好各项建设与发展工作,为全面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实现新的跨越而努力奋斗!

接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宣布“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教学设计竞赛”获奖名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韧农宣布“2018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优”获奖名单,全体校领导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教务二处、财金与商贸学院、公共教学部、团委及教学质量管理中心领导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教学质量管理中心

            20191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