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督导组到财金与商贸学院开展期初教学检查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401


36810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教务二处江景处长带队对财金与商贸学院期初教学组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汇报,看了2号教学楼内的教学环境,推门听课的方式调研了教师教学、学生出勤、教学设备使用等状况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并现场检查了教学文件、课堂教学和学风情况

此次教学检查课程资料齐整81门、196门次,体现了我院对此次教学检查工作的重视。此次检查抽查了供应链管理、财务报表分析、服务营销等四门课程(四个教研室每教研室一门),课标均完全按要求进行设计,提供的教案均超过了要求的三次课,重点抽查了两门新开课程。

从检查情况来看,开学初,我院任课教师都能按时到岗,上课热情饱满;学生出勤率高,课堂秩序井然;许利娜老师课堂教学质量高、效果好,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各专业教研室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到位;教学楼环境整洁,教学设备运转正常;学院整体教学秩序良好,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江处长对我院的期初教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许利娜老师的翻转课堂授课方式予以赞赏,并对教材、教学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周副书记在听完我院教师汇报及推门听课后勉励大家,教学工作检查应成常态。强调,教研室地位至关重要,在立德树人方面,尤其是守好第一课堂主战场,主要依赖教研室的基础性工作,教研室应成为院部建设的重中之重,以后要进一步加强。教风和学风要两手抓,要互动协同。

对督导组提出的要求与建议,财金与商贸学院加强落实,积极发挥长处,修正不足,努力做到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风学风良性互动。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张  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