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学生数据信息核准和补录工作

发布者:赵磊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556

为配合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落地,确保我校在籍学生本人和家人享受国家改革福利,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高等学校学生数据核准和补录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1号)以及《关于配合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完善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信息的紧急通知》(教财厅函[2018]29号)精神要求,我校积极开展在校生数据信息核准和补录等有关工作。

此项工作开展前期,为了保证学生数据信息核准和补录工作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同时为了避免各学院在信息核对中产生数据的重复收集,教务处在接到教育厅通知后积极与正方教务平台工作人员保持沟通,跟进正方教务平台对学生数据信息核准和补录工作模块的研发进度,并在正方公司公布该模块研发检验测试成功后第一时间引进该系统,保证了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由于本项工作是涉及民生的大事,事关学生及家庭的切身利益学校为此专门召开了高职教学联席会议,传达教育部、省厅文件精神,讲解工作要点,分配工作任务,宣讲工作的重要意义。分管校领导要求各二级学院和办学点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明确要求所有学院、办学点、学生处等相关部门及时安排专人负责推进此项工作,确保通知到我校每位学生(包括休学、保留学籍学生),督促其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教务系统、认真核对和补录信息,以保证数据信息采集质量。因休学、保留学籍等原因不在读的学生,由学生所在学院和教学点全面负责联系落实此项工作,通过各种有效途径将通知精神传达到位,核准并填报相关信息。

我校本次学生数据信息核准和补录工作在领导周密的工作部署和精心的组织安排下,在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中,秉持采集遵循学生和家长自愿的原则,及时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最终收集数据6256条,并顺利将4626条数据上传至“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1530条数据上传江苏省中等职业教育综合管理系统,此项工作的圆满完成得益于信息技术在教务管理中的升级运用,也为落实好国家个税改革这项惠民利民政策奠定坚实基础。

                                                                         教务二处

                                                                         2019.3.1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