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中获佳绩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1561

2019年3月8日至10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89个高职院校的127名选手参赛。我校社会管理学院18级文秘专业新生刘彬同学荣获三等奖。公共教学部英语教研室顾怀梅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英语口语赛项作为展示职业院校学生英语口语才能的平台,突出了“职场实用口语”的特色,全部竞赛项目都围绕高职高专学生未来将要涉及到的英语口头交际内容和技能。大赛通过研讨会、观摩等形式,旨在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氛围,增强了高职英语教学的活力,推动了高职英语教育教学改革。

本次大赛开学初即进行,比往年提前了半个月。虽然时间紧,但参赛工作得到了我校教务处、公共教学部的及时关注和支持;备赛工作得到了英语教研室各位同仁的大力协作和热情帮助;刘彬同学在备赛过程中利用寒假进行学习,配合指导教师,努力完成各项口语训练任务。在相关部门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选手在没有任何参赛经验的情况下荣获三等奖,也着实可喜可贺。

本次大赛既展示了当代高职高专学生勤奋、阳光、团结、进取的精神面貌和广大师生的风采,又体现了教学团队的集体智慧;既展示了英语教学成果,又通过竞赛引出发人深思的英语教育教学改革的相关问题。参赛对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以及我校英语教学改革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公共教学部英语教研室供稿

2019年3月1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