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艺术走进青青校园 红色经典浸润莘莘学子 —— 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南京市杂技团《渡江侦察记》在我校精彩上演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1736

 今年是渡江战役胜利70周年,也是南京解放70周年。为庆祝南京解放纪念日的到来,发扬红色传统,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我校团委诚邀南京市杂技团红色主题舞台剧《渡江侦察记》走进我校。48-9日,原创杂技剧《渡江侦察记》在我校溧水校区大礼堂精彩上演,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同志与我校逾千名师生一同欣赏了这场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
       这部杂技剧的剧情取材于红色经典《渡江侦察记》,表现形式全部由杂技完成。四幕六场,再现了从渡江侦察至总攻胜利的全过程,情节清晰,表演生动。最为奇妙的是,杂技在展现它传统艺术魅力的同时,因为融入了剧情,又变成了另一种独特的叙事语言和抒情语言。顶缸、转碟、手技、蹦床、钻圈、踩独轮、抖空竹……各种高空动作,各种高难度的杂技表演,将杂技这门传统艺术中的惊、险、特发挥得淋漓尽致,塑造出的侦察兵“神龙见首不见尾”,令现场观众叹为观止。同时,演出过程中还融入了苏州评弹串引剧情,增添了江南文化风韵,使得杂技与经典艺术融合得恰到好处,给我校师生带来了强烈的艺术冲击与精神震撼。演出结束后,师生们自发起立,对全体演员报以多次热烈的掌声。
       蜚声中外的南京市杂技团成立于1957年,足迹遍及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多国元首的接见,在国内外各项比赛中屡获殊荣,成为振兴中国杂技艺术事业的一朵奇葩。近年来,该团还推出原创杂技剧《梦之旅》、《睡美人》、《金箍棒》等经典艺术,在主题立意,表现形式,艺术手法上都有创新突破,在国内外都具有较大的影响。
        本次红色主题舞台剧《渡江侦察记》的专场演出是我校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科技节的重磅活动之一,活动的举办,为同学们感受并了解红色经典,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供了机会;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传承红色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传播红色经典的热情,坚定了她们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豪情。




(校团委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