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匠心,塑泥筑梦——文创艺术学院专业学生社团“匠心泥塑社”成立

发布者:薛巍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863

 为了丰富校园生活,进一步巩固、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促进学生动手能力的提高,实现能力与素质共同进步。文创艺术学院艺术设计教研室积极探索、发挥社团在学生能力提升、知识结构完善、团队合作意识培养中的作用,更好的实现专业知识与校园活动的对接,决定成立富有艺术特色的专业学生社团——匠心泥塑社。

 泥塑作为一种传统雕塑艺术有着深厚久远的历史。开展泥塑活动不仅能使学生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锻炼立体思维能力从而加深对所学专业的理解;还能使学生的心灵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精神上受到艺术审美的启迪,进而促进学生观察力、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发挥。经过大家认真细致的前期申请和资料准备,在学院团委、文创艺术学院和各位老师同学的大力支持下,201949日晚,匠心泥塑社团在A1316成立并成功进行了第一次活动。社团指导教师及社团全体首批成员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社团指导教师徐健、吴姗姗、张赟从社团成立的目的、社团结构、社团的主要工作过程等方面对社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从社团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方法等方面做了动员。同时表示作为指导老师在社团活动中一定能发挥引导和促进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指导社团开展各项活动。随后指导教师从泥塑的欣赏、制作工具材料的使用和专业制作技法等角度对学生进行了指导。社团同学们对初次接触到雕塑这一技艺和这些制作工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对学院给予社团成立的机会致以诚挚的感激,并表示会通过学习泥塑、创作作品,争做中华优秀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弘扬者和建设者。

    匠心泥塑社团是我院本学期新成立的三个专业社团之一。相信在社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通过积极开展活动,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展现学生风采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为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推进校园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徐健

图片:吴姗姗、张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