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型我筑 创意无限——工程与信息学院承办我校建筑模型大赛

发布者:王佳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431

    为展示我校学生的专业技能及才艺,提高学生的社会竞争力,挖掘学生的思维创新能力,建设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大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由校团委主办、工程与信息学院承办的“我型我筑,创意无限”模型制作大赛于近日圆满落幕。

    经过初审,共有十五份作品进入校级比赛。49日下午330分在图书馆报告厅进行本次大赛的最终评比。评比现场特别邀请到工程与信息学院的杨国平、王珊珊、许成林老师及文创学院赵龙梅老师作为本次大赛评委。参赛选手可以个人为单位或组队的方式参加比赛。所有参加答辩的作品都新颖独特,且具备实用性功能。有遵循环保理念使用废纸箱报纸等材料制作的新能源小屋;有对溧水新校区体育馆的模型再造;有利用雪糕棒和牙签,通过切割、裁剪、测量等技术制作成科学环保的房屋等模型。各个参赛作品都具有它们自己的特色,且结构清晰,外观整洁,体现出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环保意识。其中,工程与信息学院鲁从鹏同学创作的“梦中田园”建筑模型风格独特,不仅在结构外观上严谨,在细节设计上精致而不失大方,在格局上也充分利用空间,将外形和内涵完美的结合到了一起,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夺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不仅体现了我院同学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更体现了我校对实践教学环节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高度重视。我院也将认真总结本次比赛的经验,加大学生在结构设计竞赛等方面科技创新活动的指导和扶持力度,努力培养更多适应社会发展的创新型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