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空乘,展风采——旅游管理学院企业工作站系列报道十四

发布者:张亚玲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100



任岁月悄然沉淀,白驹过隙,凭时代日新月异,光阴荏苒,仪韵智慧,亘古不变,礼仪之美,长存心中。为彰显空中乘务专业礼仪形象重要性,诠释专业素养,展空乘风采。59日晚,旅游管理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形象大使决赛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校企合作举办,特邀校财务处处长马丹洁、图书馆馆长邵萍、公共教学部协理褚红征老师、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教学总监尹涓担任评委。

经过此前的初赛与复赛,共有十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自我介绍环节

第二环节:专业展示环节

第三环节:才艺展示环节

自我介绍作为空乘面试的基础内容,同学们可谓是最熟悉不过了。十位选手在台上神采飞扬,落落大方,谈吐优雅。礼仪神态无不体现着空乘学子的精神风貌,本学期空乘教员所授自我介绍,同学们运用得炉火纯青。

专业展示共分为三个环节,礼仪展示,安全演示以及空乘知识问答。空乘学子们身着制服,一颦一笑间彰显空乘的独特魅力。标准的蹲姿、走姿、站姿等,让观众们对空乘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细致入微、动作整齐划一的安全演示,每个动作以及对时间的掌握都恰到好处。空乘知识问答涵盖本学期课程所有内容,同学们反应灵敏,可见对知识掌握的十分扎实。行云流水的专业展示背后,有着无数个辛苦练习的夜晚,观众们纷纷为台上十位选手鼓掌点赞。

空乘专业不仅仅需要娴熟的专业技能,同样需要有自己擅长的才艺。选手们在舞台上大展身手,本次比赛不仅有演讲、朗诵、歌曲、舞蹈、手语操,还有无实物表演等新颖的表演形式。为我们展示了一个个多才多艺“民航人”世界。


一场比赛自然离不开精心策划,在空乘教员的指导下,礼仪组的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到了比赛前期准备中,所有成员秩序井然。在他们的努力付出中,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了旅游管理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形象大使决赛的各级获奖选手。他们分别是:冠军许淮阳,亚军闫泽文、雷玉叶(并列亚军),季军:孔希,团队奖:许淮阳、蒋久生、许志河。

历时近两月的形象大使选拔赛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空乘礼仪的重要性,还增添了同学们对空乘专业的无限热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同学们在比赛中都受益匪浅,为继续在蓝天追梦道路上不断奋进。



/许淮阳

指导老师/钱怡辰

(旅游管理学院企业工作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