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召开移动通信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者:王佳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480

521日下午,工程与信息学院在教学楼3-518会议室召开移动通信技术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教务二处副处长滕静涛、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跃萍、社会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国玲,工程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力志和网络与通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研讨。移动通信技术专业负责人沈娟娟主持会议。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职业院校落实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有关总体要求,依据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结合自身办学定位和实际需求,对专业人才培养要求和过程的总体设计,是实施人才培养和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也是规范教学管理的重要抓手。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以悉尼协议和OBEOutcomes-based Education,基于学习产出的教育模式)为理论指导,着眼于企业用人需求,立足于实际就业岗位,以就业岗位核心能力确定课程体系和教学要求。为了更深层次的切实了解移动通信技术的岗位要求,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南京嘉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华苏科技有限公司、中通服网盈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三家企业的人力资源和项目管理方面的代表参会讨论。这三家企业是从近三年与本专业合作密切的十余家企业中挑选出来的,录用毕业生人数多,且在行业内知名度和影响力较大。与会人员围绕岗位-课程-核心能力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方案涉及进行分析交流,不仅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供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也有效的促进了学校和企业的产教融合。

会后校企双方均表示“找到很多契合点,为将来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找到了方向和思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