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艺术修养 积极对标找差——文创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参观南艺毕业展教研活动

发布者:薛巍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515

“我爱宁”2019南京艺术学院520毕业展及校外多个分会场联合推出的综合大展,是以南京艺术学院美术、设计、传媒类优秀毕业作品联展为主体展览,并引入美国、韩国、日本、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院校交流展,展陈作品逾千件,具有丰富的特色教育意义和专业建设借鉴意义。文创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张赟、王晓光、陈婧三位老师通过走进南艺美术馆观展的形式进行专业教研活动。学习优秀设计类院校的教学成果,总结自身专业发展不足,对标找差,完善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建设。

 在参观过程中,作为环境艺术设计的一线教师关注到了一些设计的新趋势。首先,智能时代的到来,VR设备与空间设计的结合,交互体验式的设计越来越受到设计界的重视。传统的平面展示模型展示类的设计已经不能完全满足新时代的设计需求。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学习新技能和新知识,并且学以致用,将其融入课程教学,创新作品呈现形式。其次,在参观过程中对于室内景观毕业作品仔细研究后,最大的感受是作为高职院校,我们学生的作图技能与高水平艺术类院校的差距在不断缩小,但是对于设计深度的思考还远远不够。我们在今后的教学中要重视引导学生进行更加深入的自主学习过程,在给定范围的情况下自主进行设计探索。

 南艺的毕业展无论是作品质量,还是师生投入的精力都是我们毕业设计尚不可及的。我们需要积极的学习,对标找差,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努力,争取每年毕业作品的品质都有所提升,今后也能成为学校毕业季的特色一景。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图片:陈婧

文字:陈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