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燃起的星星之火——物转星移移动应用开发社团

发布者:王佳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373

学生社团是学校第二课堂活动的主导力量,专业学习型学生社团是学生社团中的主要类型之一,对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物转星移社团是工程与信息学院为学生开辟的一个探索移动应用开发方向技术领域知识,培养移动应用开发专业技能的专业社团,也是为学生深入学习和锻炼移动应用软件技术技能而开设的第二课堂。

该社团成立于2017年,主要由移动应用开发和软件技术专业学生组成,是一个由学生自主管理的专业技能实践团队,现有成员27人,团长李志毅,副团长张涛、杨坤,指导老师戚华。社团坚持以实战促学习,旨在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和管理能力,锻炼学生对移动软件专业知识技能的实际应用能力,为学生提供相互学习交流平台,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学生成才。

宝剑锋从磨砺出,勤学方使学问来。为了让学生们更深入的掌握专业技能,实战是锻炼技术技能的熔炉,物转星移社团打破了常规学习研讨的活动形式,直接采用“项目实战”型。在老师的指导下,以目标技术为基础,着眼于身边问题设立了一个又一个的“软件产品目标”,明确项目成果和技术方向,探索第一课堂以外的知识浩海,锻炼移动互联网软件应用开发技术技能,在自主研发和互联网+移动行业应用的过程中不断提升专业能力。

 2017年以来,社团先后自主设计研发的项目成果7件。涉及移动应用App、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展示、语音语义识别、图像识别等多个技术领域。通过项目,小伙伴们接触了体育、教育、人力资源等多个行业专业知识;学习了课本以外的软件专业技能;体验实践了一个软件产品从无到有的全过程,掌握了脱离书本后的独立学习和持续学习方法。

2019年物转星移社团组成了职海学涯项目组、ALIS语音系统项目组、挑战无限项目组、轻听音乐项目组、校园帮帮乐项目组等5个项目小组,在老师的引导和率领下,以项目增经验,以赛促学。在项目中,同学们提前体验了软件企业的工作模式,为以后更好的适应工作积累的经验。指导老师在协助项目小组完成项目的同时,不断传授新的知识,前沿的技术内容,了解现如今社会最流行的技术语言,学习到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在项目合作中不断锻炼学生自主克服困难解决困难的能力,加强学生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丰富学生各方面的知识能力。20194月份,拼搏一年的各个项目小组带着各自的项目陆续参加各种比赛答辩,在比赛中取得许多傲人的成绩,各个项目组顺利通过了大创项目的结项评审,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赞许,获得了2019年“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和“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入围资格,这些荣誉都是对物转星移社团的肯定以及对奋战项目成员的认可,希望他们可以走的更远,物转星移社团可以带领更多的小伙伴学习技术,感受团队的重要性。

新兴的技术在这里实现,良好的学习氛围在这里渲染,崭新的面貌在这里呈现,物转星移社团期待你的加入。让我们一起努力,让知识飞翔,让思想前行,加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