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软件与智能应用教研室赴两家企业开展专业调研

发布者:王佳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409

为了及时获取IT企业人才需求发展状况以及相关岗位配置变化的最新信息,531日,工程与信息学院软件与智能应用教研室对南京两家IT企业进行了调研走访。这两家企业分别是南京利特嘉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通力峰达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工程与信息学院协理蔡洁、教研室主任朱寅非、专业教师戚华、贾云参加了此次调研。

南京利特嘉软件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创立于日本东京,是一家集电子商务基础性研究、技术开发系统集成、网络营销、流通渠道、电子商务培训等多种业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公司,为众多日本供应商和经销商提供电子商务解决方案。

南京通力峰达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为国内、国际客户提供专业领域的高端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并已在金融服务、移动应用、O2O团购等多个行业打造了具有一定市场影响力的高端软件服务产品。

调研访谈中,利特嘉科技的顾晟总经理对企业当前采用的技术体系与运营特色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双方就人才需求、教育质量、课程设置、毕业生专业技能、职业素质等议题开展了充分的交流与座谈。最后顾总还对专业学生最需要解决的突出的知识缺陷和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通力峰达的顾进峰总经理详尽地分享了公司正在研发的丰田汽车公司的车联网项目,该项目将人工智能、云技术和智能语音控制的完美结合,能够为车主提供安全、稳定、高效的智能系统服务。车主可以通过移动终端实时查看云端数据,掌握智能汽车的运行状态,并对智能汽车进行远程设置和控制,汽车的任何异常也会通过远程云端消息推送给车主。最后,顾总在竞赛指导及实习、实训方面表达了愿意提供支持与合作的良好意向。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使老师们更加明确了企业对员工素质和能力的要求,也真切地感受到了“万物可联”的技术趋势,对今后进一步优化我院专业培养目标与课程设置,促进课程教学与生产过程对接起到积极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