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放大学吴珂威老师来我校做《形势与政策》专题示范课

发布者:张海英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836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统一要求,6月11日下午,江苏省高校思政课“百人巡讲团”优秀教师、江苏开放大学吴珂威老师来到我校做《形势与政策》“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史回顾和经验总结”专题示范课。

在此次专题课上,吴老师通过一段音乐——“我和我的祖国”带领同学们走入了新中国70年的“中国故事”,回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披荆斩棘的奋进之路。吴老师以自己的家乡新疆为例,像学生们展示了新疆艰苦卓绝打造戈壁石油神话,开山辟路造就通衢大道的历史。通过新疆发展的缩影,给同学们展现了新中国70年艰苦奋斗的辉煌历程。  

 

在授课过程中,吴老师围绕“你的家乡在哪?近年来你看到家乡发生了什么变化让你印象深刻?”、“推进生态文明,大学生可以做些什么?”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互动,引导学生思考国家这些年已有的发展,以及自己将来能为国家做出的贡献,课堂气氛活跃。

最后,吴老师强调,新一代的青年人应当担当时代重任,埋头苦学,奋发向上,在逆境中迎难而上,在挫折中百折不挠,在竞争中激流勇进。吴老师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使同学们获益匪浅,本次专题示范课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思政部刘茜供稿

2019-6-1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