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文创艺术学院成功举办新一届团学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薛巍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554

(团干培训班全体合影)

    为响应市团委号召,积极配合我校团委工作,组织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我院学生与民族共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院于6月19日至6月22日举办了2019年团学干部培训班。我院26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6月19日,培训班在教一楼322举行,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征旗老师、团总支书记郑晓榄老师、17级团学干部代表及全体18级团学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旨在明确换届的重要意义,也确定了大家的团学干部身份,同时也提出了新要求!常副书记明确指出新一届的学生干部必须遵守的“四个要求”,即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一定要恪守学生本分;一定要以满腔热情去服务学院、老师和同学、扎扎实实做实事;一定要建设一支积极向上、清正廉洁的团干队伍。同时她也向新一届团学干部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积极适应工作环境,迅速进入状态;希望大家对团学工作充满热情;希望大家能够开拓创新,再创佳绩!

(常副书记为同学们做专题讲座)

    6月20日,培训班在教一322开展了第二次团学干部培训,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郑晓榄老师对新一届团学干部开展了专题讲座——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郑老师详细的提出了作为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的基本要求,明确了学生干部工作的重要性,提出学生工作不仅仅是为他人服务、为学院服务,也是为提升自己实际能力的一种途径。学生干部应端正自己的态度,切忌萌发“学生官”的观念,要不断提升自身的道德素质,强化整个团学干部大环境的凝聚力,不断发挥青年的创新能力。

(郑老师为同学们做专题讲座)

    6月21日下午17:30,培训班在教一320教室开展了第三次团学干部培训,此次会议由上任学生会主席王猛同学主持。培训会上,王猛同学向大家阐述了我院的主要工作情况,让大家对自己的新任工作有个大概把握,随后也对新一届的团学干部提出了要求,明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主要提出团学干部要认清自己的工作,学会处理好人际关系;要意识到学生干事到学生干部思想上的转变;要各司其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学会处理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最后,他希望全体团学干部在接下来的迎新工作和日常工作中继续为师生服务,做好学院和学生中的桥梁作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常规管理工作。此次培训会从学生角度出发,切实将工作职责落实到学生身上,将团学干部的工作定岗定责,用心做实事。

 

(王猛为同学们分享经验)  

    6月22日,培训班在教一323开展了第四次团学干部培训。院团总支副书记王诗怡与院学生会主席郁渝同学主持。大家就如何开展迎新生活动展开大讨论。培训会上,大家分成四个小组,针对我院2019年迎新生系列活动开展谈论。最后大家总结出很多条新颖的想法,由王诗怡同学进行系统归纳。

 

(同学们积极讨论相互分享)

    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开展,新一届团学干部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强化了学生组织的干部意识和奉献精神。部门之间互促互学,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希望新一届团学干部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郑晓榄

图片:陈巧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