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快乐成长夏令营”开班啦--财金与商贸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476

201973日,财金与商贸学院跨境电商社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分别在溧水开发区红星社区和永阳街道工农兵社区举行了暑期快乐成长夏令营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有财金与商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慧、红星社区王德顺主任、工农兵社区王继伟主任、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夏令营小学生和家长以及全体支教同学。

开班仪式上,马慧副书记向全体成员介绍了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她鼓励全体学生要在这次活动中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展现我们财商学院学生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希望社区的孩子们在这次夏令营活动中体验生活、增长知识,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本次夏令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从73日到726日,为期24天,参加活动的队员们精心备课,设计了作业辅导、书法、绘画、安全知识讲座、手工等课程内容。

开班仪式结束后,随即开始第一堂课,实践队员们和社区的小学生首先开展消除隔阂的破冰活动,在有趣的互动过后,队员们渐渐融入学生,在欢声笑语之中,流露出大家对这20多天的期待以及相互建立友谊的开心。接下来,队员们对小学生们进行了暑期安全教育,强调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一定要防火、防电、防溺水,小同学们踊跃发言,看得出来,平时的安全教育做的非常到位,这也让我们的队员们更加放心。安全教育过后,队员们开始今天的课程,红星社区本节课安排的是简笔素描,工农兵社区安排的是音乐课,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担任教师的角色,虽然有些青涩,但是由于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游刃有余的完成了第一堂课。上午课程结束的时候,还不忘叮嘱小同学们注意安全,确保由家长接回家,体现了一名教师的责任感。

夏令营的第一天以美好的相识开始,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好好表现,收获一份美好的友谊和充实的成长经历,帮助社区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充实、愉快的暑假。


财金与商贸学院团总支

通讯员:宁伟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