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夏令营 “教育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 我校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东屏街道定湖社区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412

78日,由我校团委组建的暑期重点实践团队——“助力定湖乡村振兴·梦回延安初心之路”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25名师生入驻溧水东屏街道定湖社区,为该村40多名孩子举办一期别开生面的暑期夏令营。

这是我校连续第四年来到溧水东屏街道定湖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校自20187月整理搬迁至溧水开发区,成为东屏凝炼资源优势,提升地方科技竞争力的有力保障。历经四年,学校在东屏街道定湖社区的暑期实践活动,已形成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广泛参与、社会热忱欢迎的良好局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开营仪式上,我校团委严翔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今年的暑期夏令营的总体情况:校团委从全校五院精心选拔了25名优秀师生组成了校级重点团队,并提前组织部署,为定湖的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夏令营节目。志愿者们募集了一些助学、生活物资,将捐赠给参加本次夏令营的留守儿童,同时还准备了贴近儿童接受能力的趣味课程,有手工,绘画,书法等艺术课程;有声乐,舞蹈等文艺课程;还有孩子们最爱的科学小实验、DIY蛋糕、饼干烘焙等课程。夏令营开营仪式上,团区委书记张群、东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赵敬翔对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对定湖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他们希望实践活动能在促进高校与地方和谐发展中起到良好的沟通互动作用,为东屏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希望参加支教的同学们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帮助村里的孩子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本领。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同志对志愿者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实践团队要全心投入,增长才干,要虚心主动向群众学习,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乐于吃苦耐劳,在无私奉献中砥砺品格,在实践中充实精神生活;希望实践队要突出主题,讲求实效,结合同学们的专业和各自特长,合理安排服务内容,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为构建美丽乡村、推进定湖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志愿者们要加强保障,确保安全,从维护自身安全、维护地方治安环境的大局出发,强化安全意识,确保自身和服务对象的人身安全!把今年的社会实践活动打造成为一次坚强理想信念、弘扬时代新风、服务人民群众的品牌活动。



(团委 供稿)文字、图片:李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