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溧水区政府和香港新华集团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22浏览次数:1343

819日,我校与溧水区人民政府、香港新华集团的国际康养产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溧水区政府会议室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执行董事蔡隽思等新华集团领导,区委书记、区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成文,区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夏云,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经地生,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贾晨;学院党委书记郭素强、副校长孔敏等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合作,是在我校与新华集团520日已达成的战略合作框架基础上,加大发挥溧水区在大健康产业方面的资源优势,通过“政府+高校+企业”的合作模式,为“健康溧水”战略的实施在产教融合项目平台搭建、国际康养产业运营管理、国际康养技能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人才吸纳方面提供坚实的保障,并成为溧水打造“健康中国样本”中的靓丽名片。

签约仪式上,区委书记、区长介绍溧水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近年来,溧水紧紧围绕建设城市副中心、再造一个新溧水的发展目标,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当前的溧水,生态环境优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临空产业特色鲜明,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溧水发展速度越来越受到各方关注和重视。

蔡冠深主席表示,新华集团在多地拥有成熟完善的教育办学经验,当前也正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这与溧水的发展方向不谋而合。希望这次与溧水的邂逅,成为双方合作开始的起点。新华集团南京团队将和溧水区加强联系交流,为下一步双方合作打开更多空间。

郭素强书记表示,目前我校正在加快扎根溧水,服务地方,争创一流新型大学的步伐。学校积极统筹职业教育与区域发展布局,瞄准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求,重点支持国际康养特色专业发展,重点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养老服务管理领域技术技能人才。感谢新华集团和区政府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相信此次三方合作一定会有美好的前景。

按照合作协议,据悉新华集团还拟出资,与我校在溧水校区周边共建集国际康养教学实训、智能化设备研发、科技技术创新、日式介护照料中心为一体的国际康养产业园。同时,新华集团还将在溧水投资建设新华国际健康城,并与我校、溧水区在现代农业和食品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