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快讯】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溧水校区率先开通5G!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9-08-23浏览次数:2570

“嘟嘟嘟,喂……”2019821日上午,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人员,在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溧水校区打出了第一个5G电话,清晰的通话标志着南京城市城市职业学院溧水校区率先开通5G网络。

根据统一安排,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被列入南京首批开通5G网络的重点高校单位。经过对校区测算,最终总价值14万的这两个最新一代华为5G AAUG基站被布设在宿舍区B栋的楼顶,每个基站有效覆盖范围为500米到800米,两个基站交叉覆盖,基本完成对整个校区的大致信号覆盖,5G信号重点覆盖学生宿舍楼、超市食堂生活区,兼顾教学区和行政楼,目前已经购买了5G手机的用户,即日起在溧水区已经可以试用5G网络了。溧水区首期5G基站包括溧水区政府、通讯中心、交通枢纽、医院、高校科研单位,其中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是唯一一所首期覆盖高校。

我校开通5G信号后,手机上传下载速度将有飞跃提升,5G作为第五代通讯标准,相比4G有着更广的带宽及更低的延迟,2019年新学期开学后,广大师生将会有切身体会。5G网络给大家最直观的印象就是高速率,网络的理论下行速度为10Gb/s1秒下载几部高清电影再也不是幻想。更低的时延,意味着5G可以在智能驾驶信号传输,远程医疗控制等领域大显身手,5G在教育方面可以提升高校信息化水平,例如高校远程交互教学领域,基于5G场景下的VR教育会开拓更多应用场景:一是可以创造出许多以往难以实现的场景教学,比如地震、消防等灾害场景的模拟演习;二是可以模拟诸多高成本、高风险的教学培训,比如车辆拆装、飞机驾驶、手术模拟等;除此之外,博物馆展览、史前时代、深海、太空等场景的科普教学,都具有天然的“VR属性”。我校信息化建设部门将在2019-2020新学年加大与通讯企业以及华为等巨头的合作力度,开展深度融合创新,为我校教育教学服务。

2019101日,南京将有超过20005G基站投入使用,广大师生手持5G终端,可以高速上网畅游南京。目前,华为,小米,三星都已经发布了5G高端手机,在售的华为HUAWEI Mate 20 X (5G) 报价为6199元,价格偏贵一些,预计2020年随着更多的中端价位5G手机面市,将会有更多的师生用上5G手机。



(技术处 供稿)

关闭